在我的记忆中,老妈给予我最多的就是“味道”,而且还是“多味”的哦!看到这里,你一定会惊讶地猜测:什么?人怎么会有“味道”?你该不会是把你老妈给吃了吧?大家不要把我想得那么恐怖,先听我说说我的老妈都有着什么“味”!
“味道”一:“酸”味
当我浪费粮食时,我的老妈就会对我开起了“冲锋枪”。什么她小时候总是吃了上顿没下顿,又说我们现在生活好了,就不懂得珍惜农民伯伯辛辛苦苦换来的粮食``````还对我说起了她小时候那“辛酸”的往事,听得我不得不酸溜溜地跑开了。但我还是很佩服我老妈的“七寸不烂之舌”,每次教训人都能说上一两个小时。老妈的朋友都说,每次去逛街都要带上老妈,因为老妈是名副其实的“谈判高手”。
“味道”二:“甜”味
我在班上的成绩还算不错,每次考试都能拿90分以上,偶尔也会考第一。当我考第一时,我的老妈就会开心得跑出家门十里外来迎接我,然后就一个劲地夸奖我,那个甜啊,比吃了十罐蜂蜜还要甜,而且是“持久性”的哦!
“味道”三:“苦”味
也许是老妈小时候劳动惯了的原因吧,她可是劳动的“粉丝”——劳动爱好者。每次市里有劳动参加时,她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,而且干最脏、最累的活儿。例如在脏水沟里捞垃圾、倒垃圾,擦窗户``````每次去劳动时还不忘带上我,说什么让我去体验一下劳动的滋味。唉!谁叫我是她女儿啊,认命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