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早上,门外下着倾盆大雨,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敲着大地。爸爸不敢出门送我上学,生怕我被雨淋着,我只好躲在家里迟迟等待着天空“乌云下留情”――雨下得小一点。
“嘀嗒”、“嘀嗒”…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转眼间7时20分了,糟糕,上学要迟到了!我和爸爸举着雨伞逃进了车里。车子启动了,我又透过窗户看见,邻居小伙伴急匆匆地从家里跑出来,她爸爸推出摩托车准备送她去学校。我叫爸爸停下,毫不犹豫地叫她坐进车里搭个方便。她们父女连声说谢谢。
到了学校,我拿着雨伞先下了车,再帮她的雨伞拿下来,就随手把车门关了,心急如焚地跑向教室。在楼梯上跑着跑着,忽然觉得怪怪的,今天的脚步怎么比昨天轻,今天的肩膀怎么那么轻。咦?我的书包呢?哎呀!书包忘在车上了!我顿时觉得天好像要塌下来。说来迟那时快,当时我顾不上一切,飞似地冲出了教学楼,不管豆大的雨打在脸上有多么的疼,不管雨淋湿了我的衣服。
在茫茫大雨中,我发现爸爸的汽车在校门口停下了,从汽车中走出了一个高大、亲切的人,他拎着书包冒着大雨向我走来,他就是我的爸爸。我跑过去接过书包,爸爸向我笑了笑,说:“快去教室吧,淋了雨会感冒的。”我使劲地点点头,说:“好的,爸爸再见。”爸爸的头发被雨淋湿了,雨水顺着爸爸的脸颊淌了下来,渗透了衣服。
走进教室,我松了一口气,认真地学习起来。
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多年了,偶尔和爸爸赌气的时候,我一想起这件事,我赌的气就不由自主地消失了。
慈溪市逍林镇中心小学五(1)班何思仪